您的位置:中国心血管网首页 >> 临床试验 >> 结果发布 >> 正文
搜索中心 互联网 心血管网

抗高血压饮食可能降低冠心病和卒中的风险
河北省人民医院 作者:郭艺芳 张静怡  2007-11-23 13:42:43 发表评论

文字大小:
文章号:W019342

    关键词:2007AHA   DASH饮食    Teresa Fung   郭艺芳    编者按:在刚刚结束的2007AHA年会上,Teresa Fung教授报道了对 NHS研究数据所做的一项新的分析结果,DASH饮食可以降低冠心病和卒中事件的发病风险。本文是郭艺芳教授做出翻译、整理后为我们带来的抗高血压饮食可能降低冠心病和卒中的风险的结果,在此感谢郭艺芳教授

    在AHA2007年会上,Teresa Fung教授报道了对 NHS(Nurses" Health Study,护士健康研究)研究数据所做的一项新的分析结果。经过对一组中年妇女进行为期24年的随访研究表明,DASH饮食(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抗高血压饮食)可以降低冠心病和卒中事件的发病风险。    既往研究表明,DASH饮食(尤其是在限制了盐的含量以后)可以使血压下降。然而,它在诸如冠心病和卒中等心血管终点事件中的作用尚无确切的证据。本研究的目的旨在评估DAS

加到网摘:

相关文章

所属病种

第一作者简介
郭艺芳
单位:河北省人民医院
简介:1965年9月生,医学博士,现任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兼老年心脏科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
进入作者主页
该作者其他相关文章

焦点争鸣

名医推荐

365医学直通车 文章号:   音频号:   课件号:   专题号: